close

說到鑄鐵鍋,我第一次見到這種鍋子是去到南非的時候見到的

那邊稱做 Potjie pot

長的像這樣

potjie pot.jpg 

當地人用這種鑄鐵做成大鐵鍋,來煮一種叫 potjiekos 的傳統美食

關於做法我以後有機會會寫出來。  不過今天先來介紹關於鑄鐵鍋的好處

這種鍋子主要的特性是很重.......很厚實。 加熱慢, 但蓄熱力強, 用來燉肉類的

料理會比用沙鍋來的強。 因為內部溫度高的關係

Potjiekos.jpg 

 

後來我在台灣有找到類似的鍋子.....叫做荷蘭鍋

造型又跟在南非見到的不一樣

potjiekos-and-salads.jpg 

而且這種鍋子買來都要先用高熱開鍋.........每次都要再用油去擦拭防止它生鏽 (養鍋)

所以非常的不方便

 

後來我才在百貨公司逛到 Le Creuset 的鑄鐵鍋專櫃

http://www.lecreuset.com/

當場感動落淚...............  實在是太美, 太精緻了啊!!!!  這麼方便的鍋子要是我以後買不到怎麼辦? (噴淚)

怎麼會有人把鍋子做的這麼可愛???  有蘋造型...有大蒜造型...  拿這鍋子來煮飯心情都會好了起來

然後這個價格又.............又.............又............(倒抽一口氣)

怎麼連最基本的 20cm 圓鍋都要 5000以上啊? 天啊!!!

所以.........我的鑄鐵鍋敗入計劃又再度的順延

 

 

直到最近我在 Costco 逛到這個紅色的鑄鐵鍋!!!!  (燃)

而且價格還不到 Le Creuset 的一半!!!!  (超賽1變身)

而且拉柄也是鑄鐵做成的, 可以整個鍋爐丟烤箱烤!!!!  (超賽2變身)

而且內部也有跟 Le Creuset 一樣的水蒸汽回滴鍋蓋設計!!!  (超賽3 變身)

cats.jpg

二話不說....... 把上把他搬回家!!

試驗第一次用這個鍋子來燉壽喜燒牛肉

page0.jpg

1.熱鍋放入沙拉油,  先將洋蔥炒至金黃色

2. 放入厚切牛小排一起翻炒

page1.jpg

3. 蓋上鍋蓋後用文火悶至出水

4.加入三星蔥奶油醬...........壽喜燒醬.........   南非買回來的 Aromat 香料鹽

5.稍微收乾之後丟入美國紅蘿蔔, 去完皮的馬鈴薯一起慢慢燉

 page2.jpg

1個小時之後就可以起鍋..........所有的肉如我所想都變的非常軟爛

 IMG_2439.JPG

看看這誘人的顏色啊!!!!   超香的

配著這鍋牛肉......連飯都可以再多吃個 5碗 (拍肚)

全家贊不絕口... 我妹還要求打包帶回桃園去

這回買到這鍋子真是物超所值.....   至少讓我從買不起 Le Creuset 鍋子的傷痛中又活了過來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 Fre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